胡椒粉又不够了啊!!!

其实我真的不会写文
消失一段时间,会回来的

【柱斑】这原来不是地狱吗(12)



私设如山


有原创人物出没


————————————————————


自从抓住黑绝之后,斑紧绷的精神放松了下来,久违的睡了个好觉,难得的懒床了,等到醒的时候太阳早已日上三竿。




伸了个懒腰,嘲笑了一下自己居然会这么懈怠。





想到黑绝被收拾了,他可以开始接下来的行动便慢悠悠的起床,收拾好被褥,等洗漱完用完餐后,叫住来收拾碗筷的家忍。





“你去告诉火核,让他通知所有的长老,我要开族内会议。”





等家忍去传令的时候,斑站起身,打开衣柜,随便拿了件族服穿上就去了会议室





反正这是最后一次他作为族长开的会议了,没必要注意什么形象,而那群尸位素餐的老东西也不配得到他的尊重。





斑到会议室的时候里面还没来几个人,而里面传来的交谈声在觉察到他的靠近后便戛然而止。





斑一进到会议室,里面的人全部沉默地都低下了头,斑毫不在意目不斜视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令人窒息的沉默在会议室蔓延开来,直到最后一个人进来这份沉默依旧在持续。





斑冷漠地扫了一眼来的那些长老,一个个的面无表情地坐在座位上,在觉察到他的目光时都不约而同地避开了他的视线,人倒是一个没少,即使现在自己被架空了,他们也不敢明目张胆的违抗自己的命令,但是听了是一回事,做不做怎么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斑看着长老团里最年老的那位长老,出神地想到,这个人还是自己的舅舅,是看着自己长大的,自己小时候因为失去兄弟而伤心时他还会特地来安慰自己,结果现在,为了那么点权力,就可以毫不犹豫的牺牲自己的外甥。想到这,斑不由得自嘲的笑了笑。





自己果然还是不能接受柱间的“爱能改变世界”的那套说辞,为了利益为了达成目的,什么都是可以牺牲的,而其中也包括爱,爱根本就是不值一提的东西。





听到斑的笑声的长老们互相看了一眼,依旧没有说话。





无声,是最强烈的抗议。





看着这与上辈子一模一样的场景,斑突然觉得,他有点累了,他本是一个该死之人,他本该快见到泉奈的,结果却阴差阳错的复活了,他是真的不再想折腾了,这些权力想要就拿去吧。





“今天我召集你们来是有件事要通知你们。”随意地调整了一下坐姿,“我决定让出族长之位,三天之内你们自己选出下一个族长出来,到时候把结果交给我就行了。行了,散会。”






这番话如同被扔进油锅的水滴,一下子炸开了花,瞬间打破了那令人窒息的沉默,那群长老们震惊地看着面无表情的族长,互相之间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终于有一个长老鼓起勇气叫住了正走到门口准备离开的斑,“族长,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斑闻言斜眼轻蔑地看了他一眼:“你们有哪里值得我骗?”说完就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这句话相当冒犯,但是相比之下更换族长的消息更重要,也就没有哪个人揪着这句话不放。







最年老的那个长老叫宇智波一岛,是上一任族长的小舅子,战绩最多资历最老,自然也是由他先开口,他抱胸严肃地看着其他六名长老,“这件事你们怎么看?”





“我觉得可信。”二长老宇智波光司摸着下巴,“宇智波斑这样的人是不屑欺骗别人的。”





“他让我们三天之内推个族长上去,我们选谁?”三长老宇智波嘴上问着大长老但闪着精光的眼神却一直看着六长老。





六长老得到三长老的暗示,了然道:“那不如我们各提一个候选人出来由族人们投票如何?”






七长老建议道:“提名的人选长老之间是可以重复的,一个长老算作十票如何?”




这个提议得到了其他长老的赞同,而大长老却看向一直没有发言的五长老:“美惠长老,你怎么看?”





五长老美惠是里面唯一的一名女长老,遇事谨慎平时不轻易发表看法,这时她皱眉思索了一下之后,道:“其实我不太赞同更换族长。这时更换族长会牵扯到的东西太多了,现在千手的族长还是千手柱间,若是我们更换了唯一能和千手对抗的宇智波斑这对宇智波来说恐怕只会更显弱势。而且火影不是和他还是挚友吗,这样突然更换我怕火影会不满。”





三长老不同意了,嚷嚷道:“为什么不能换,他宇智波斑当族长这段时间不但没给宇智波带来利益,反而还因为他的名声给宇智波惹来了无数的麻烦,害得宇智波本该应得的权力被其他家族抢走!千手柱间就算是千手的族长又怎么样,他还是火影,火影也不能干涉别人的家族事务!而且你不如去问问,族内还有哪些人会赞同宇智波斑继续当族长。”




六长老也赞同地补充道:“而且我认为我们也不用太担心千手柱间那边的反应,你看宇智波斑被弄出权力中心他都没说过什么,他应该也不会为了这点小事对宇智波怎么样。”




三长老附和道:“就是,我看火影大人也没怎么看重他,说他是火影的挚友你看整个木叶有谁会信啊?都当个笑话看,所谓的挚友我看不过是宇智波斑往自己的脸上贴金呢。”




听到这话大长老皱了皱眉,眼睛瞄了一眼三长老,“三长老,慎言。”




受到大长老的呵斥,三长老不情不愿地闭上了嘴巴。久未出声的四长老也默默补充道:“就算千手柱间真心和宇智波斑做朋友也不用太过担忧 ,还有千手扉间会在中间掩饰隐瞒的。”




六长老点了点头,叹息道:“唉,当时木叶成立后就该把他换下来。本以为火影没杀他,应该确实是念着旧情,或许能靠着这个得到一些好处。但是现在看来,火影当时留他一条性命不过是因为宽厚仁慈罢了。”






“好了。”一直沉默的大长老抬手打断了其他人激烈的交流,“既然都有不同的看法,就举手表决吧,同意更换族长的举手。”





空旷的会议室里稀稀落落的举起了几只手,除五长老和二长老没举手以外其余的长老都表示了赞同。





“好,现在是五票对两票,同意更换族长,你们回去后就考虑一下候选人,明天交到我这里。其他的就依七长老所言,投票就定在后天,第三天再公布,有异议吗?”见几位长老都没有表示反对便继续道:“那就这么定了,记得通知族人投票那天必须全部到。”说完便大手一挥,“散会吧。”





三长老和六长老迫不及待的往家里走,他要告诉自家儿子这个好消息!




五长老起身一言不发地看了看大长老默默地走了。




等其他的长老们陆陆续续的离开后,大长老才缓缓地叹了一口气,看着族长的座位发愣良久。




“斑,别怨我。”


评论 ( 26 )
热度 ( 7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椒粉又不够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