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粉又不够了啊!!!

其实我真的不会写文
消失一段时间,会回来的

【柱斑】这原来不是地狱吗(11)

斑重生

没什么过程,黑绝直接翻车

(其实是我不会写_(:_」∠)_)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这样!!!!不可能!!!!!!!!!!!”一声惨叫从宇智波的密室中传出但又因为结界而与外界隔离开来。

黑绝在地上痛苦地翻滚,蠕动着试图融入地下逃走,但又被结界挡住,而结界不断的缩小,他所在的空间也在不断的被压缩。

直到翻车前他都不知道事情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他看到宇智波斑邀请千手柱间去宇智波密室,于是便偷偷跟了上来,谁知他一进到密室就触动了封印阵,当即就将它固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你们怎么会知道的!!!!!!!!!!不可能!!!!!!!!”黑绝不服,明明之前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走的!


“宇智波斑!快放开我,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你们宇智波的祖先因陀罗!你为什么要帮着仇人伤害你的祖先!!!!!!!!”黑绝在地上痛苦地挣扎着,不甘地吼叫。


一直冷眼旁观的宇智波斑听到黑绝这番话忍不住笑出了声,嘲讽地看着黑绝:“因陀罗可比你好看多了。”


被宇智波斑这句话惊到的黑绝还没来得及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被逐渐缩小的封印阵封印成了一个球。



柱间捡起这个黑球好奇地左看右看,“没有查克拉,刚才看来也没有骨头,还没有头发,可它居然还会说话!”柱间兴奋地转头看着斑:“斑!这个东西好像很有趣诶!给我好不好,我想拿给扉间研究一下!”


斑正看着那块石碑,神情在跳动的烛火下晦暗不明,听到柱间的喊声随意的嗯了一声算作回答。


就是这块石碑,让他失去了弟弟,让他赌上了一生的理想结果却是骗局。


就是这块石碑。



柱间震惊地看着突然用出须佐能乎准备砸向石碑的斑,下意识的使出木遁拦住了斑的攻击。



斑目眦尽裂的对柱间吼道:“你做什么!放开!”


“斑,你冷静一点。”柱间却不退缩,冷静道:“这不是你们宇智波祖传的东西吗,你现在毁了石碑到时候怎么和你的族人们交代啊!”

斑没有收手,就着这个状态两人僵持了一会儿后,斑缓缓收起了须佐。


“你说得对。”


柱间小心翼翼地看着斑,努力斟酌着自己的用词,“斑……额……你为什么一定要毁掉这个石碑不可呢?”





宇智波神社处在宇智波的旧族地里,离木叶的宇智波族地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再加上神社外特地设了结界,所以今晚的神社里发生了再大的动静都没能传到外面。


今晚的天色不像前几日那样凉爽,天色十分昏黑,片片乌云仿佛要压下来一样,黑压压的。还不时有震耳欲聋的雷声和刺眼的闪电,乌云渐渐遮住了月光,这时从宇智波密室里走出了两个人。


柱间走出门看了看天色,转过身对身后的人道:“看起来好像快下雨了,我们快点回去吧。”


二人一路无言气氛凝重地走回木叶,柱间一路上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但是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并没有理会他。


柱间看着眼前的宇智波大宅说道:“斑,你家到了。”


看着斑一语不发的闷头往里走,注视着斑仿佛被抽走了所有精气神的背影,柱间没由来的一阵心慌,忍不住出声叫住了斑,但被斑转身疑惑地看着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尴尬地抓了抓头发,突然感受到手上的重量顿时灵光一闪。


兴奋地拿起手上的黑球,“斑,这个东西我去拿给扉间研究一下,到时候发现什么了我再告诉你。”


听完这话斑无言地点点头转身进了大门。


直到大门关闭柱间才移开一直盯着斑背影的视线,面色凝重地转身朝千手的族地走去。












“大哥,你找我?”千手扉间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看着正背对门坐着的人询问到。

“嗯……”千手柱间转过来面对千手扉间,严肃地说道:“我这里抓了个东西,想给你看看。”


接过柱间递过来的疑似黑球的东西,“这什么?”



“昨晚我和斑抓到的。”挥手制止了扉间想打断他的话继续道:“这个东西很危险,没有查克拉,但却有生命,能附身在任何人身上操控那个人,还能变化形态融入地下,普通的结界对它来说没有用。用斑的话来说这是一个意识体,不是完全的生命体。”


千手扉间听着柱间的话脸色越来越严肃,到最后两双锋利的眼睛像刀子一样盯着这个黑球。

“普通结界对它没有用吗?”



柱间点点头,“这个封印是斑特地画的。这个东西待在木叶好久我们却一直都没发现,我希望你能研究一下这个东西,要是能看到他的记忆最好。”



想到什么,连忙补充道:“这个东西是精神体,容易侵袭操控人的精神,你最好找精神力量强的人来查,尤其之后要小心查探的人不要被这个东西操控。”



“我知道了,不过我有个疑问。”扉间眯着眼睛犀利地看着柱间,“如果这个东西一直存在我们都没发现,那宇智波斑又是怎么知道的?还能画出专门针对这个东西的封印阵?”


『扉间果然又怀疑了』柱间叹了口气,温和道:“扉间,你不要那么怀疑斑,他不会骗我们的。”看着扉间不屑地转过头无奈道:“因为这个东西在斑出任务的时候试图攻击他才被斑发现的,至于这个阵是鬼之国的巫女给他的。扉间我希望你不要对斑抱有那么大的偏见。”


“偏见有时候也是会害死一个人的。”



看见扉间似乎还想反驳他,柱间心累地摇摇头,“扉间,我现在不是以大哥的身份说这句话,我现在以木叶火影的立场说一句希望你能听进去。”


“我建立木叶,是想让孩子们能够平安长大,不过早的上战场,希望建立一个所有人都能够推心置腹信任对方的村子。现在不是百族混战的时期了,我们看事的立场也应该要转变了,现在的我们不单只是千手的领导,还更是木叶的火影和火影辅佐,我们做事的立场应该要更客观更理性。”


“斑也是木叶的建村者,可以说没有斑就不会有木叶的存在,是因为斑我才能坚定这个理想,也是因为斑答应结盟木叶才能诞生,现在他也是村子的一员,是我们的同伴,木叶不是我们千手的东西,是属于木叶所有人的,我希望你能以看同伴的眼光来看待斑。而且斑作为木叶建村者现在已经被排挤出了权力中心,宇智波一族作为建村大族也被排挤出了权力中心,你觉得其他的家族会怎么看我们?”



“建村后就把最开始的合伙人排挤出去,过河拆桥,鸟尽弓藏这些词都能被他们用在我们身上,这让他们还如何相信我们。而且宇智波被挤出权力中心,也给了其他家族一些错误的讯息——在木叶只要不择手段就可以达成目的。”




“今天,他们可以抱团赶走宇智波。那么明天,他们又会不会抱团针对千手呢?”


“唇亡齿寒,如果我们不警惕,现在的宇智波就会是以后的千手,族人们看不清楚,我们可不能看不清。”


一边说着一边注视着面无表情的扉间,看到自家弟弟似乎皱了皱眉一脸不赞同的神情,柱间叹了口气,“扉间,我不希望我和斑费尽心力建立起来的木叶最后变成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



被柱间直白地注视着,千手扉间皱眉低下头,一向冷酷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半晌,似乎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抬头认真看着千手柱间:“我知道了,我会尽量转变思维的。”


柱间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弟弟,欣慰地笑了一下,“谢谢你扉间。”


“你、你说什么呢。”扉间似是害羞般背过身朝门口走去,“我先去调查一下这个东西,有结果了再告诉你。”


看着自家弟弟红透了的耳朵忍不住笑道,“扉间要小心一点那个东西哦~”




随着门慢慢地关上,千手柱间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收敛,似是放下了压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一般倒在座椅上,一脸空白地看着上次斑进来的窗户。


今天对扉间说的话是自那晚和斑商谈后思考了两晚上后得出来的结论。


斑总是那么的睿智,总是能比他看的更透彻更长远,总是能为他指明方向。



他虽然是相信人们总有一天能够互相交付真心,但他也不傻,听到了斑分析过针对他的谣言背后的阴谋后,他就想到了这背后的种种利益链条及可能会带来的后果。


现在的木叶虽然表面是一团和气,但内里的政治斗争却比战国时代更加激烈,其他家族暗地里的联合他也知道,他虽然天真,但也不是完全不懂,他会用阴谋,只是以前都不愿意对他认定的同伴们用。


但是现在,听完斑的话他才发现现在的局势其实比他想象的还要严峻,如果那些家族愿意的话他可以牺牲自己拥有的一切,但是他没有资格替别人做出决定牺牲别人的利益。


而有了宇智波的前车之鉴,他才突然惊醒,现在他们可以联合起来瓜分宇智波应有的权力,那等宇智波失势后下一个拥有最多权力的不就是千手了吗,每次想到这,他都会吓出一身冷汗。


他虽然想实现理想,但并不代表他希望自己的家族在自己建立的村子里消亡。


疲惫地捏了捏眉头,“斑,果然是我的天启啊。”


评论 ( 19 )
热度 ( 82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椒粉又不够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