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粉又不够了啊!!!

其实我真的不会写文
消失一段时间,会回来的

【柱斑】这原来不是地狱吗(10)


斑重生



今天三更了,算是迟来的300粉感谢吧


剩下的几天应该不会更了


————————————————————————


斑进到柱间办公室的时候就感觉到一股黑气扑面而来,顿了一下,跳下窗站好后无语地看着莫名消沉的柱间,“你怎么了?堂堂火影居然在办公室消沉起来了,你也不怕有失威严啊。”

 


“呜……斑…..”柱间抬起头可怜巴巴地看着斑。

 


受不了柱间这股可怜兮兮的样子,斑走向前,然后猝不及防地被柱间搂住。

 


柱间把头埋在斑的腰间一言不发,而斑被柱间的这番亲密动作吓得不敢乱动僵在原地,想了一会儿,便犹犹豫豫地抬起手抚摸着柱间的头发,关心道:“你怎么了?”

 


“斑,抱歉……是我太没用了……”柱间依旧埋在斑的腰间闷闷地回到。

 


斑正抚摸着柱间的长发听到柱间的一番话楞了一下,想到他让柱间一直开着仙人模式监视黑绝,看柱间这个样子应该是看到或听到了什么吧……

 


“柱间,你没有做错过什么,你做的已经很好了。”轻抚着柱间圆滚滚的脑袋,斑有点走神地想着,『手感还挺顺滑的』

 


“可是斑,我听到了,那些对斑的污蔑我都听到了,太过分了!他们明明都不了解你!他们怎么可以这样造谣辱人清白!”听到斑安慰的话柱间更难过了,为什么斑能一点都不在乎的安慰他,斑才是受害人啊。

 


“唉……”恋恋不舍地放开柱间的头发,斑推开柱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愚人的言论于我而言毫无价值,我并不在乎。”

 


“可是我在乎!”柱间急到,“斑!众口铄金积毁销骨,流言可畏,能颠倒是非,置人于死地啊!就算斑不在意但还是会受到影响啊!”

 


“我不会让这些谣言继续下去的!”柱间肯定道,“我会帮你澄清这些谣言!”

 


“没必要柱间。”斑摇摇头:“谣言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能这么快得到他们的信任,是因为他们其实本身就倾向于相信这个谣言是真的,在他们心里面忍界修罗就该是那样的人。”

 


“而我们早已错过澄清谣言的最佳时刻了,谣言最开始散布的时候要是澄清的话也许会有人信,但是现在没那么容易了。人们的印象早已根深蒂固,而且其中还会穿插着一些利益关系。”

 


柱间不解,“利益关系?”

 


“我是宇智波的族长,攻击我使我的名声变烂相当于攻击我背后的家族,一族族长若是名声很糟糕,那么这个家族也会不容易被外人接受。由于我的名声不好,宇智波一族便很难被其他的村民接纳,显得和整个村子都格格不入,在公务上宇智波一族也会被隔离。”

 


斑慢慢分析道:“有关于我的冷酷无情残暴的名声是从木叶有其他家族加入之后开始传出来的。虽说对外宣传说木叶是各族共建平等,但木叶村是由千手和宇智波两族建立,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最开始的木叶的权利中心主要由我们两个家族把控,那么后加入的家族想要权力就要从我们两家手里抢。”

 


柱间慌忙反驳,“可是我们没有独占权力啊,每个族都有分到权力。”

 


斑冷笑一声,“柱间,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样胸怀坦荡满心赤诚的。你觉得你满心诚意尽量平均分配了,但是那些人可不会这么想,他们只会认为你还会有隐瞒不可能全部交付出来,不过是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罢了。而且要知道贪心不足蛇吞象。”

 


说到这斑叹了一口气,往后靠将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到椅背上,疲惫地闭上了眼睛,“得到了一点,就会想要得到更多。人心都是不满足的,每个族都想为自己的家族谋求更多的利益,但木叶就那么大,大部分都让千手和宇智波占据了,这个时候你觉得他们会怎么办?”

 


柱间脸色铁青,但仍一言不发静静地听着斑的分析。

 


斑继续道:“这个时候,有关于我的谣言出现了,这无疑是一个想打瞌睡就送枕头的好事,攻击不了家族但是可以攻击他们的首领,用舆论就可以兵不血刃地干掉一个人他们何乐而不为呢?之后宇智波的权力被分走,在公务上在村子里都被排挤到了边缘。”

 

 

“那些谣言如果背后没有推手,只凭那些村民是成不了太大气候的。村民也只不过被背后的那些利益集团利用了。”说到这斑看着柱间笑到,“只凭你一个人又怎么敌得过那些背后抱团的人呢。”

 



斑知道现在把这些全部说出来有些残酷,这无疑是撕开了表面粉饰的太平景象向柱间展示其下被掩盖的早已被蛀虫蛀得千疮百孔的现实。但他又希望说出这些后柱间能够有所改变,起码不要让木叶变成后世那样子。

 


『看来自己还是有点不甘心啊』

 


“我建立木叶是想保护大家,建立一个人人能互相信任,推心置腹的地方……”柱间蹲在地上保住自己的头,“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现在的木叶对外不过是把以前的单个家族间的争斗升级到了村与村几个家族与几个家族之间的战斗,对内也只是改变了争夺的形式由血腥斗争变为了兵不血刃的政治斗争罢了。”看着沉默不语的柱间,斑抿了抿嘴,“不过也不是一无是处,木叶确实庇护了很多人,而且,现在的木叶也还没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只要你努力还是可以改变的。”

 


听到这番话,柱间瞬间抬起头眼神明亮地看着斑,惊喜道:“斑,你说真的吗?你真的这么想?”

 


“嗯,我相信你。”

 


柱间立马站起身,“那我们一起……”

 


“不,我就不必了。”

 


被打击了的柱间愣在原地,“为什么……”

 


“我早就已经退出权利中心了。”

 


“可、可是斑还是我的火影顾问啊!”柱间慌道。

 


“……你不说我都给忘了……”斑扶额,想着,等解决了黑绝就辞了吧。

 



 


收拾好心绪,斑想起来自己今晚来找柱间的正事,“好了,不谈这个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和你说。”

 


拿出自己连夜绘制出来的封印卷轴递给柱间,“你今天监视黑绝发现出它的活动轨迹了吗?”

 


结果卷轴打开看了一下,发现上面的术式相当古老,惊讶地挑了下眉,“这是巫女给你的?看起来好厉害。嗯……那个黑漆漆喜欢附在普通村民身上散播关于你的谣言,剩下的就是去过你们宇智波密室里,还有跟在你的身边。现在那个黑漆漆在宇智波密室那里,斑你不去看一下吗?”

 


“没必要。”

 


趁着黑绝不在,斑和柱间商量了一下明天的行动,等事情都安排好后发现外面已经到深夜了。

 


“这么晚了,我也不打扰你了,好好为明天做准备吧,我走了。”说完,斑就跳窗走了,没给柱间一点说话的机会。

 


“斑……”柱间喃喃自语着,今天的斑很不对劲,尤其是在谈到关于自己的谣言的时候冷漠得像是在谈论别人的事一样,而且那双以前总是闪耀着炽热火焰的双眼里现在满是疲惫。

 


“你到底……经历过什么……”






评论 ( 28 )
热度 ( 88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椒粉又不够了啊!!! | Powered by LOFTER